五井蘇仁

破镜

展雁潮不知道自己有多久没见到季作山了,只是觉得这是一段长到没办法忍受的时间,换做平时他早就大吵大闹地要出去把季作山抓回来了,那是他展雁潮的人,怎么可以随便跑出去还不肯回来。


一定是我对他太好了,等小季回来我要狠狠的惩罚他才行。展雁潮这样想着却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枯黄憔悴的神色让原本精致的模样都大打折扣,眼睛呆呆地盯着天花板简略的图案出神。


房间的门轻轻响了一下,展雁潮眼珠动了一下,双手迅速支撑起身体,看向门口,眼睛亮晶晶的,嘴角笑容展开准备迎接即将出现的人。


 


“小季——”


 


来的人是展雁陵,没见到相见的那个人,展雁潮脸上的笑容很快就淡了下去,撇了一下嘴又躺了回去,眼睑下方垂出一道淡淡的阴影“不是小季……”


展雁翎看不过他这个样子,直接走过去用手扒拉他想把展雁潮拉起来


“雁潮,你也差不多就行了,不过是个Omega,跑了就跑了,你现在这样像样吗?”


展雁潮听到他哥这样说,下意识就反驳了出去“小季才不仅仅是Omega!他对我来说是……”


展雁潮哑声了。季作山对于展雁潮来说是什么呢,如果是平时的话他肯定会说,小季是属于他的所有物,他的Omega……但是现在展雁潮什么也说不出来,只是有种说不出来的心悸,他一把拉住展雁翎的衣袖“哥,小季呢,我好像好久都没有见过他了,一年?两年?哥,你不是说会帮我找到小季吗?他现在一个Omega在外面多危险啊,为什么他还不回来?”


一连串的问题一股脑向展雁翎砸过来,展雁翎只想揉揉自己抽痛的额角,觉得现在的展雁潮就像丢了心爱玩具的孩子一样,还是和以前一样无理取闹。


“现在才一个星期而已,你闹脾气把自己关在房间一个星期当然觉得时间很长。还有雁潮,如果你喜欢Omega之后大可以再……”


“不一样!那才不一样!”展雁潮截掉他哥的话头“小季不一样,只有小季不一样,小季从来不生气的,他不一样……”


展雁潮语无伦次的,一遍又一遍强调着季作山的不同,在展雁翎看来并不觉得有哪里不同。不开心了就抽几下,开心了就对他好一点,这样和对其余人的态度有什么不同呢?唯一不同的是展雁潮对季作山好的时候会拉着人亲一亲而已,廉价得不行。所以现在展雁潮的行为在他眼里无异于小孩子闹脾气,展雁翎坐到床边想好好跟人说道说道。


“雁潮,我知道那个人牲跟了你那么长时间突然不见了你很难接受,但是现在真的不是你任性的时候,前线战况很紧急,你被解了军职上次镇守的时候上头说你能力优秀,还是有恢复军职的机会的,你……”


“我要小季。”展雁潮打断展雁翎的话,盯着他眼睛,咬着牙固执地一字一句说“我要小季,没有小季我就不去。”


“展雁潮!”


“你说过会帮我找回来的!你骗我了我为什么要听你的!我要小季,我只要他!”


“我找过了,你觉得一个Omega能躲哪去,他就算有心躲你,但是你觉得以展家的兵卫能力找不出来吗,而且那天那么混乱没准——”


“你放屁!”展雁潮忍不住骂了脏话,眼睛迅速红了一圈,否定了展雁翎未出口的可能性“小季很厉害的,他不会出事的,你肯定是不想把他找回来……”


“那你自己去啊——”


兄弟两之间因为季作山大吵一架,吵得很凶,展雁潮平时是有点怕展雁翎的,但是偏偏在季作山的事情上面不做任何退步。


 


为了增加体力,他狠狠啃着管家送过来的饭点,这一个星期以来,展雁潮几乎没怎么进食,也感觉不到多饿,不过就算alpha身体再怎么好也经受不起这样的摧残,而且展雁潮已经决定了要自己出去找小季。别人找不回来,他还不行吗?


小季一定是生气了,他还是第一次对我生气。展雁潮味同嚼蜡地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然后又大口大口往嘴里塞着食物,眼睛和鼻子都是红的像是大哭过一样,但是展雁潮一点都不想哭。他凶狠地咬着手边的肉,把它当做季作山了一样。他凭什么对我生气,我对他那么好,而且我也说了不嫌弃他,也帮他报仇了还把他的那些弟弟妹妹接过来陪他,他凭什么跑了!没良心的东西!


“咳咳咳……”因为吃得太急,展雁潮呛得不轻,他一边咳一边慌忙地找着水,就着水把哏在喉咙的食物吞了下去,太久没进食的胃部开始翻江倒海的,最终展雁潮跪在地上用手指扣着喉咙把刚刚吃的东西全部都吐了出来,还带着两滴没用的鳄鱼眼泪。


 


展雁潮又去找了季作山的弟妹让他们把季作山交出来,但是得到的还是同样的一个回答。


“我二哥趁乱逃走了,他不会回来了!”季作山的四妹咬着唇努力不让自己的眼泪掉下来,梗着脖子冲他大喊。


“他才不会跑,我不许他……”展雁潮不知道想到什么咬了咬牙换了种说法“你们都在这,他也不会丢下你们不管,是你们把他藏起来了吧!”


四妹没有正面回答他,她的二哥本来应该是强大又骄傲的,那样的二哥却被眼前人害成那副模样,那天二哥见到他们后惊慌失措的样子在她脑海挥之不去让她再次意识到二哥为了他们到底付出了什么。二哥说不想再见到这个人了所以她一定要好好藏好自己的二哥,不管……二哥变成什么样子……


 


“那你去找找看啊,反正你们不是很厉害吗?”


 


展雁潮气得脖子都红了,扬起手上的鞭子,四妹只是认命地闭上眼,但是展雁潮的鞭子迟迟没有落下而是攥紧拳头转身离开了,嘴里喃喃着。


“小季看到了要生气的,对……小季肯定也是会生气的吧,不能打他们,不能打……”


 


四妹用袖子擦了一下眼睛,抹掉了眼睛上挂着的泪珠,对着其余人说“我们也去找二哥吧,不能让他们先找到,找到了以后……我们带二哥回家吧。”


其余人齐齐应声,带着浓浓鼻音,然后各自散开。


四妹是最后一个走的,她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型通讯器,那是季作山当初把他们叫过来说自己想离开之后偷偷交给她以防万一的,季作山跟她说过,这个是紧急联讯器,而且是比较老的型号,只能两个之间相互联系不过好处是体型小又坚固。四妹还记得说这些话时候的二哥怪异又嘲讽般地笑了一下,眼下的青色很重,毫无生气的。


四妹小心翼翼地打开了通讯器,从里面发出滋滋的电流声,她很少用到这样的仪器,她凑近通讯器轻轻喊了一声“二哥。”


“二哥,你怎么没去我们说好的地方啊。”


 


“二哥 ,你现在在哪呢,我去找你好不好”


 


“二哥,你现在在很安全的地方吗?”


 


“二哥,我们找了你好久了……”


 


“二哥……”


 


“二哥……”


 


“二哥,你回我一声好不好……”


 


四妹一边找一边对着通讯器讲话,她害怕万一季作山回了她却错过了。


这次她在去和季作山约定好的地方绕了一下路,耳边突然向起一阵非常轻微的电流声,不是自己手上通讯器的!四妹猛的睁大眼睛往附近四处望去。


“二,二哥,你在吗……?”四周其实非常荒凉,这里四妹是知道的,敌方机械虫偷袭的时候战争好像波及到这里了,听说在这里发现了一只机械虫的残骸……可,可是为什么这里会出现残骸。四妹突然想到了什么心脏被攥紧,她在附近绕着圈,带着哭腔的声音颤抖地不停地对着通讯器喊着二哥。然后一步一步朝着那处被烧毁的房子走去,她其实除了刚开始那声之后并没有再听到什么了,偏偏预感强得可怕,浑身打着颤慢慢靠近被烧毁的废墟。


“二哥?”


 


“滋——滋——二哥……”


 


轻微的带着电流的电子音重复了四妹呼喊的那一声,仿佛一下子被抽走了全身的力气,四妹跪倒在废墟旁,憋了许久的眼泪哗的一下落了下来。四妹用完全提不起力气的手刨着废墟,她不愿意相信的事实血淋淋的摆在了她的眼前,她其实很想转身逃跑欺骗自己这个不是真实,可是她怎么能……怎么能把她的二哥留在这里。


她一边流眼泪一边努力把埋在里面的人挖出来,不知道挖了多久,可是仅凭一双手怎么可能做得到,四妹整个手指都被磨得血肉模糊,钻心的疼,可她好像感觉不到一样,泥土里混着血泪被磊高又滑下来落到伤痕累累的手上……


“你在干什么?”


低沉的女音从她背后传来,四妹惊地抖了一下才回头,发现是一个陌生的剃着寸板的女性,她沉默了一下最终什么也没讲,又开始继续的挖着的地上的碎石硬土。


罗茜皱了皱眉,她是被临时抓过来顶包清理机械虫残骸的,虽然她也很想找一只过来研究就是了,因为这边比较偏僻还没有扫到,只是没想到这里会有个普通人小孩,罗茜眼尖的看到对方手指已经不成样子了。


“喂,你需要帮助吗?”


四妹身体僵了僵,手上的动作顿住了,脸上被泥土和血迹蹭得脏兮兮的,眼睫毛带着湿气,沉默半晌最终下定了什么决心。


“……你需要人牲吗?”




————————

展雁潮可以说让我又爱又恨的,忍不住就摸了一篇前世的后续,还没有搞完,之后看心情吧,看标题就知道是be系列x







评论(7)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